close

 

我對有機食品的概念

 

完全是因為我娘及大哥大嫂在耳邊碎碎念

 

他們一直看不慣我喜歡外食吃重口味、喝不健康的飲料

 

親人的耳提命面,真的起了效果

 

雖說有些垃圾食品我還是改不過來的偷吃,但某方面我真的進步很多

 

也許是為了老公及小孩的健康吧,這個動力也超重要的 ^^

 

 

我沒錢,是徹底的月光族

 

我沒辦法買全有機的商品,但某些東西我很堅持

 

讓我堅持一定要吃有機的東西有幾項,跟大家分享:

 

1、香菇:有機香菇半斤420元。市面上賣的香菇很多都泡過藥水,

     而且很多大陸貨,一斤也要800~1000元,所以有機香菇不貴吧?!

 

2、芽菜:一盒33元。一般芽菜(豆芽菜、黃豆芽、苜蓿芽等)生長期大約10天左右

     但是市面上賣的只要一天就能收成,因為...加了生長激素...

     賣相很好,很白很直很大隻,因為...用藥水漂白了...

 

3、海綿組織的菜:茄子及青椒大約40-50元。因為這種菜很容易把農藥吸到裏面去

     不像青菜表面這麼好把農藥洗掉,反正也不常吃,就吃有機的吧!

 

4、馬鈴薯:一小顆10元左右。市面上賣的,因為怕發芽產生茄靈毒素,會沒人要買

     所以會泡藥水,泡了藥水後的馬鈴薯不易發芽,可以賣很久,可是.........

 

5、玉米粒:一鐵罐60元。玉米栽種需要很多農藥,不然蟲超多超肥超大隻的

     綠巨人一小罐也要30元左右,有機玉米粒一大罐60元,也不貴吧?

 

6、醬油:一大瓶300多。防腐劑及一堆添加物,若是常常魯肉魯東西

     炒菜會喜歡放醬油的婆婆媽媽們,等於常常吃這堆化學東西

 

7、花生醬、堅果醬:一瓶100元左右。市面上的花生醬

     很多不肖商人會使用發芽、發霉的花生來加工,常常都驗出有黃鞠毒素

     這種毒素很傷肝,而且會誘發癌症,可怕啊~

 

 

老公膽固醇有點偏高,婆家的人好像也有三高的問題

 

擔心早餐的三明治都會加蛋加火腿,多吃也不健康,會影響到老公的身體

 

也聽說多吃堅果類能降三高,營養又健康

 

所以我去買了一瓶有機堅果醬,吉霸摳

 

IMG_2230.JPG 

 

剛打開看到那個顏色,真的很像小baby挫青屎的樣子

 

搞的我很沒味口,我不想吃,但昨天早上我弄了一份給老公帶去公司

 

三片吐司 + 堅果醬 + 一點白芝麻 

 

切對半變成二個三角型,是以防他覺得噁心時,可以分二次吞下去

 

我那個木訥、不愛說話、難相處的老公

 

竟然很難得的在晚上用餐時突然開心的說:今天的早餐真的很好吃

 

我很驚訝:真的嗎?不會噁心嗎?

 

老公:不會,那個醬真的很香

 

兒子:馬麻,我也好想吃妳做的早餐唷~~ (不愛吃吐司的兒子最好也要求要吃了)

 

看到老公兒子的反應,真的很開心

 

他們的健康快樂

 

就是我的幸福唷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a65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